去国十年,老尽少年心。愿得一人,白首不相离。

Espana Cani - André Rieu

盛如汐再见萧言尉是在新入职的第一个项目上。从他们最后一面至今,已时隔六年;场面可谓“有生之年,狭路相逢”。




时过境迁,当年的老同学,如今一位是萧副总,一个叫盛助理。




场面瞬间就从他乡遇故知的伏特加味浪漫变成冰冷的社会地位差距。




 




更扎心的——萧总坐在了甲方。




 




放在两年前的盛如汐,那肯定落荒而逃立马找个地缝就钻进去。好在世界对他没那么残忍,现在他已经被锤炼得心里天崩地裂表面仍旧八风不动。




他跟随领导杜鹃女士礼貌问候致意,情绪端得稳稳当当。默默Loop“不认识不知道没听说过”的十字真言。




事实上在原先拿到的资料上甲方的接洽人的确不是萧言尉,他属于临危受命,刚从美国回来才在家里倒了一天时差,手下的王经理就酒驾被拘了。




 




缘,妙不可言。




 




萧总端的也是一副精英派头,边和对面的乙方负责人谈细节边打量那个端坐一旁专业沉稳的助理。心里有些淡淡的不爽。




——居然装作不认识。




 




接洽很顺利,甲方作为本土首屈一指的建筑集团在旗下的海滨酒店设宴招待了乙方一行人。




 




盛如汐替领导战下几轮酒来也不免有些微醺,散场后解开两个领扣靠在伸展台上吹风。酒精缓释了他死死压抑的焦躁,伴着海风和浪潮声,整个人不由地放松下来。




既然彼此都没有相认,何必再庸人自扰。只要演技发挥稳定,熬过这个case,挥一挥手,两不相见。自己好不容易刚纸糊起来的稳定生活,可再经不起什么折腾。




他换了个姿势继续欣赏仲夏的港湾。




风里忽然飘来一阵葡萄柚香,伴随着皮鞋扣在大理石上轻微却沉稳的脚步声,像一场盛大的戏剧拉开帷幕前最后的倒计时——嗒、嗒、嗒、嗒




 来人在他身后站定




“别来无恙”




他听见萧言尉如是说。




    




    世界变得异常安静,静到盛如汐能听到自己的呼吸,感受到覆在冰凉阑干上跳动的脉搏。




    一段沉默后,他缓缓抬起眸子,有些涩然地开口:“别来无恙”。




 




忽地夜空窜起一道流火,啪——!绽放在眼前;紧接第二朵、第三朵、第四朵……




 




宴会大厅奏起了小圆舞曲。




 




“你一个人,不去跳支舞吗?”




 




 




——“你一个人,不去跳支舞吗?”




回忆像潮水一样涌上岸,豆蔻年华,他路过窗边遇见穿着晚礼服的萧言尉,心无城府地上前搭话。




 




而今谁又能想到,在这新地方,萧言尉拿了他的旧台词。




 




 





评论
热度(2)

© 山の岚 | Powered by LOFTER